sohu_logo
新闻|女人|娱乐|旅游|教育|财经|体育|健康|吃喝|文化|汽车|IT|母婴|星座|城市|校园

网友互动:礼物押宝  积分竞猜

给编辑投稿
财经社区首页 > 财经社区热帖

加息了,我心中五味杂陈![理财写手]

来源:
楼主:流浪的与若  [tayita2006@sohu]

/流浪的与若

本文作者特此授权搜狐财经频道(http://club.business.sohu.com/)独家发表,如需转载,请与作者本人或搜狐财经频道联系!未经授权,请勿转载,违者必究!



许久未曾加息了!去年我关注了一整年,总是空有雷声未见雨点,任物价房价涨了又涨,就是没有加息的动静,在看了几篇短时间内不会加息的专家言论之后,对加息彻底死心了。



而这次加息!其实我是后知后觉的。

在社区所有人都知道加息了之后,我才明白过来——加息了,0.25个百分点!

心中的滋味那真叫说不出啊!

作为一个赚着辛苦钱、存点余款不容易的小百姓,我一直盼望着加息,让自己放在银行的那点有限的银子能多下点银蛋,就算多个一百块,那也是多的啊,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,这个叫“被动收入”,就是哪怕我躺着什么事也不做,这钱还是会有的,真是“被动”啊,呵呵~~~有点不劳而获的感觉,对于一个从没有被免费馅饼砸中过的人来讲,诱惑还是蛮大的,虽然说,钱放在银行事实上是在贬值中,没办法,目光短浅的我,就这点出息了,汗……



作为一个没有房子,盼望着明年能成为准房奴的人来讲,这次的加息意味着假如买了房,那么我的负债会变得更多,这真是件麻烦的事情啊!!觉得最不走运的事情就是,当我一点点往银行攒钱的时候,银行的存贷款利率一次次下调,一年期从4.14,一直跌到2.25。然而当我打算买房子的时候,突然加息了,存贷款利率上调0.25~~呵呵,这才知道,能踩在风口浪尖一直是有钱人的游戏,穷人就是被动,银行给我们一点点“被动收入”之后,更多的是拿走我们的“被动付出”,就是说,哪怕我躺着什么事也不做,每月一到,银行都会从我户头上扣走一定的金额,这里面包括跟它借的本金,以及加息带来的额外利息负债……唯一可堪告慰的是,我并不是唯一一个被动的穷人:)中国的房奴那叫多呀,我还没有资格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,顶多争取做个“准房奴”。



加息了!加息了呀~~心中说不出是啥滋味!五年以上贷款利率是6.14,这账算算真头晕。。现在只关心贷款利率了,因为那点可怜的存款,就快要存不住了,也不指望它能挣几块钱啦。



看到坛子里好多姐姐妹妹都在12单、24单、36单的存着,钱如轮转呀,真羡慕!什么时候我也有了一点可以不必往外拿的闲钱,可以存个12单、24单或36单玩玩,那么加息对我来说,那就真是一块蜜糖了,嘿嘿~~



声明:以上内容来自网络,并不带表本站观点
来源:搜狐财经社区

我要回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