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起买房的初衷,其实就是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家。
刚出生的时候,我在乡下姨姥家度过最初的童年;两三岁的时候被外公外婆接到城里,一直在外婆家长到外出读书,跟三个舅舅家的七个表兄弟姐妹共同成长,对我来说,那也不算是真正意义上自己的家,而是外婆家~~后来读书住了几年集体宿舍,宿舍更不能算是家了;再后来,就出来打工了,在东莞工作,在广州学习,要不就是住宿舍,要不就是租房子,短短几年时间里,换了好多住的地方,哪个都不能算是自己的家。
在工厂住集体宿舍的感觉,跟学校还有所不同,仅仅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已;而在外面租房子,一开始财力有限,租在工业区的农民房里,简简单单的一个小单间,小到不能再小的卫生间,和小的不能再小的厨房,家具是没有的,电器是没有的,也仅仅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已,只不过跟宿舍相比,安静很多;再后来工资高一些的时候,舍得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了,一开始跟同事合租一套房子,后面自己出去租个单身公寓来住,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,可,无论在哪里,也找不到家的感觉。
即使是过年回家,我回的也是外婆家,住的是舅舅家,对我而言,他们是亲人没错,可我确实渴望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家。
于是,有了买房的念头,当时DG的房价飙升,我有限的资金实在是起不了太大的作用,家里人也不是很赞成我一个单身女孩子在外地买房,可是他们又如何能体会我迫切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的念头呢?不过不管家人有多少的不理解,在关键时刻,亲人就是亲人,首付不够的时候,小姨借了2W给我,二舅也借了1W给我,当时的BF也帮了我的忙。尽管首付只有两成,几万块而已,尽管买的只是一个小小的蜗居。一房一厅一厨一卫,小小的两个阳台,建筑面积也只有50左右。
而且,我心知肚明,这个房子的价格买在了DG房价的高点上,但,又如何呢?平常心对待吧!毕竟初衷就是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家。我不再是漂来漂去,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何方?有了房子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。不管生活有多么的艰难,我自有我的小小天地,而且也有了奋斗的目标,为了家早日完完全全属于自己,而继续努力!
所以,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蜗居,对我而言,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。几年之内,以我自己的能力,是没有办法去投资买房或者如何了,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,我将会在自己的小窝里度过,欢乐也好,悲伤也罢,总有个可以让我宅,让我休养生息的家。买房对我而言,首先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,投资买房,对我还很遥远~~
我想有个家
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
在我疲倦的时候
我会想到它
我想有个家
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
在我受惊吓的时候
我才不会害怕
谁不会想要家
可是就有人没有它
脸上流著眼泪
只能自己轻轻擦
我好羡慕他
受伤后可以回家
而我只能孤单的
孤单的寻找我的家
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
但是我一样渐渐的长大
只要心中充满爱
就会被关怀
无法理怨谁
一切只能靠自己
虽然你有家什么也不缺
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
永远都说没有爱
整天不回家
相同的年纪
不同的心灵
让我拥有一个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