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hu_logo
新闻|女人|娱乐|旅游|教育|财经|体育|健康|吃喝|文化|汽车|IT|母婴|星座|城市|校园

网友互动:礼物押宝  积分竞猜

给编辑投稿
财经社区首页 > 财经社区热帖

[理财约稿]买房:即使是蜗居,也是自己的家

来源:
楼主:-千帆舞-  [dslina66@sohu]


回想起买房的初衷,其实就是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家。



刚出生的时候,我在乡下姨姥家度过最初的童年;两三岁的时候被外公外婆接到城里,一直在外婆家长到外出读书,跟三个舅舅家的七个表兄弟姐妹共同成长,对我来说,那也不算是真正意义上自己的家,而是外婆家~~后来读书住了几年集体宿舍,宿舍更不能算是家了;再后来,就出来打工了,在东莞工作,在广州学习,要不就是住宿舍,要不就是租房子,短短几年时间里,换了好多住的地方,哪个都不能算是自己的家。



在工厂住集体宿舍的感觉,跟学校还有所不同,仅仅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已;而在外面租房子,一开始财力有限,租在工业区的农民房里,简简单单的一个小单间,小到不能再小的卫生间,和小的不能再小的厨房,家具是没有的,电器是没有的,也仅仅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已,只不过跟宿舍相比,安静很多;再后来工资高一些的时候,舍得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了,一开始跟同事合租一套房子,后面自己出去租个单身公寓来住,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,可,无论在哪里,也找不到家的感觉。



即使是过年回家,我回的也是外婆家,住的是舅舅家,对我而言,他们是亲人没错,可我确实渴望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家。



于是,有了买房的念头,当时DG的房价飙升,我有限的资金实在是起不了太大的作用,家里人也不是很赞成我一个单身女孩子在外地买房,可是他们又如何能体会我迫切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的念头呢?不过不管家人有多少的不理解,在关键时刻,亲人就是亲人,首付不够的时候,小姨借了2W给我,二舅也借了1W给我,当时的BF也帮了我的忙。尽管首付只有两成,几万块而已,尽管买的只是一个小小的蜗居。一房一厅一厨一卫,小小的两个阳台,建筑面积也只有50左右。



而且,我心知肚明,这个房子的价格买在了DG房价的高点上,但,又如何呢?平常心对待吧!毕竟初衷就是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家。我不再是漂来漂去,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何方?有了房子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。不管生活有多么的艰难,我自有我的小小天地,而且也有了奋斗的目标,为了家早日完完全全属于自己,而继续努力!



所以,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蜗居,对我而言,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。几年之内,以我自己的能力,是没有办法去投资买房或者如何了,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,我将会在自己的小窝里度过,欢乐也好,悲伤也罢,总有个可以让我宅,让我休养生息的家。买房对我而言,首先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,投资买房,对我还很遥远~~



    我想有个家

 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

  在我疲倦的时候

  我会想到它

  我想有个家

 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

 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

  我才不会害怕

  谁不会想要家

 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

  脸上流著眼泪

  只能自己轻轻擦

  我好羡慕他

  受伤后可以回家

  而我只能孤单的

  孤单的寻找我的家

  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

  但是我一样渐渐的长大

  只要心中充满爱

  就会被关怀

  无法理怨谁

  一切只能靠自己

  虽然你有家什么也不缺

  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

  永远都说没有爱

  整天不回家

  相同的年纪

  不同的心灵

  让我拥有一个家





声明:以上内容来自网络,并不带表本站观点
来源:搜狐财经社区

我要回帖